2006/4/20

人生中的角色扮演

人往往是矛盾與自私的
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與別人身上 想法會完全不同
我們就一直一直在自己的人生中扮演著不同的角色

若換個立場想
會發現 其實某個人現在說的話 做的事情 就是自己曾經有的寫照

當發現某人對你很不懷好意
其實你也對討厭的人有同樣的感覺 甚至講出不好聽的話
那一切的憤怒也就減低很多

發洩是好的 我也很需要 但想到了剛剛所說的 
我也不知道是否應該繼續討厭別人
或者是說討厭這種心理的自然反應是無可後非
太誇張的表示 我想我會學著避免

角色是輪流的

每個人都會扮演好人與壞人 我想.......

9 則留言:

ooooling 提到...

我也時常陷入這樣的矛盾之中阿 (茶)
每次討厭一個人的時候
都會想到"搞不好也有人這樣討厭我勒"
所以現在都盡量不要"太誇張"的去討厭別人 XD

willdavid 提到...

:)

leribag 提到...

同意前面那一位的說法
所以啊~
要學會單純的看事情
...........................
應該很難啦~ 就學嘛~

adiyayaya 提到...

嗯~人真的狠難搞
而且啊…
我討厭一個人時
總是會有罪惡感
覺得會得到報應

aaaaaaaaaaaa 提到...

覆議

allen58kimo 提到...

這種矛盾是一直存在著
想想人與人之間相處之道就是這麼微妙
看淡點
只要保持著我不去傷害人
但自己又可以過得很開心
那就好了
人是自私的 "討厭是種自然心理反應義無可厚非"
這就是"自然"................

yoyohzy 提到...

有點深澳..但我覺得無論別人怎樣對待自己都好.祗要自己對得起
自己的良心..就可以拉...
歡迎有空來我那座下囖....

ekin1102 提到...

他人身上的特點,不管是好、是壞…
只要你看得到,其實這些也都在你身上
只是或多或少而已…

superscott 提到...

我說.......

在現實的世界裡每個人都會有選擇的權利,

並非盲目著角色的輪替,

即使有一天你做了壞事也並不代表你是壞人,

只是當時的環境與氣氛使然,

即是說轉變的是人的想法,並不是人的本質,

人只有在複雜的時候矛盾與自私,

而事情..發生在每個人身上都不同,

同一件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也不會每次都想法一樣,

不變的只有狀況,可以改變狀況的卻是人,

隨著年齡的增長,

每個人都會走到同一個地方,

作同樣的事 面對同樣的狀況,

時間是個公平的旁觀者...

當你發現某個人對你不懷好意,

那是因為你在他身上看到自己的想法,

並非是他個人真正的想法,

如果你善待每個人,即使感覺到他的過錯,

他也是這麼可愛的在這個世界上努力的生存,

雖然方法不對...那只代表他際遇不如你好,

憤怒卻是你為一能改變他與抌救他的武器,

你再討厭別人的同時,也再逃避真實的自我,

人都得學著面對

許多人都忘了最初的夢想 只記的手段 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