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19

智齒驚魂記


一陣子沒寫Blog了,四月份雖然過了一半,但也是哩哩扣扣發生不少事情。

比較恐怖的就是我因為拔了智齒而送進台大醫院急診室。

從沒有拔智齒經驗的我,在怎樣也想不到,只是一顆小小的牙齒。

可以讓我到現在都還是虛弱不已。

話說回到禮拜一的時候…

去了牙科診所處理我蛀掉的智齒。智齒本來就不好清理,刷牙常常也刷不太到。

那既然會一直蛀,我就想說好吧就拔掉比較乾脆。

拔牙的過程也都蠻順利的,打麻醉、拔除、也都沒花很長的時間,再診所也咬著棉花待了二三十分鐘才回家。

沒想到!好戲回家之後才上場。

診所有給我一張術後須知。

上頭寫著,24小時之內流血都算正常,有血水就盡量吞下,不要漱口 balabala…。

我就白癡的覺得只要不要漱口就會止血。

就這樣…我的傷口就一直流血到第二天送醫院。

說是血流成河也不為過,晚上睡覺時因為血一直流,我的嘴巴就呈現一種好像塞了各拳頭的感覺,然後裡面都是血水跟血塊(血水凝結成的)。

有去吐掉血水幾次,因為血一直流到我嘴巴都快爆炸。還沾到枕頭上實在受不了。

然後在睡夢中迷幻的我只想著術後須知上面寫的(血水要吞下去)只要吞下去讓傷口有血塊凝固住就會止血。

就這樣,傷口流了一晚上的血。

一直很不舒服得硬稱到天亮,頭已經開始發暈。

胃也因為吞了太多血水開始反胃。我吐了,把一晚上吃下去得血都吐出來。

吐了整個馬桶都是血,之後就被送去急診。

到達急診室時我已經不能站立,需要做輪椅,胃裡面噁心的感覺也一直湧上來。

這時候已經完全的無法忍耐傷口一直流出的鮮血,我就邊吐邊被推到牙科門診。

醫生幫我在傷口的地方塞了東西止血,照x光看看有沒有殘餘的牙根在裡面。

也讓我咬著棉花,觀察到都沒有在流血之後才離開。

現在已經好多了,不過就是有感覺到身體真的變虛弱,動不動就容易累。

再加上眼睛又發了炎,真是雪上加霜。

也藉此提醒大家要小心處理智齒,不要像我一樣二百五。

沒有留言: